Solar

【鸣爱】守鹤今天也想罢演 01

—原著背景

—看到尾兽有共享空间后出现的脑洞,有魔改设定


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 1



鸣人第一次见到我爱罗是在五岁,当时他以一敌三打架没打过,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抹着眼泪,那几个男孩骂他“怪物”“妖狐”的声音仿佛还响在耳边,他气不过又打不过,回到家躺在床上半天睡不着。


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发呆的时候,他听到九尾低沉的声音说了些什么,吓得惊坐起来,被九尾拉进了人柱力的异空间,和巨大的狐狸隔着铁栏杆大眼瞪小眼。


鸣人眼泪还没来得及擦,看上去有些可怜,狐狸轻蔑撇开了头,表示人类真没用。


开始怎么问话狐狸都不回答他,鸣人靠穷追不舍的追问,终于明白自己体内封印的就是这只狐狸,自己被村里人孤立敌视的原因也是这只狐狸,一时更加委屈,眼泪止不住的流。




就在这时阴暗的异空间震动了一下,另一个空间随之显现。


出现的空间主体深蓝色,同样阴暗又冰冷,但重点不是这个。鸣人惊讶地瞪大眼睛,他见到了一只很大的土黄色狸猫,和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红发男孩。


男孩同样眼泪汪汪看着他,四目相对,两人都有些懵。


好在这一尴尬并没持续太久,土黄色狸猫和红色狐狸相见不如不见,一见面就开始互相嘲讽,一点没有同是天涯沦落兽的同病相怜。


在两只大型动物吵架的背景音中,鸣人疑惑开口,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


红发男孩茫然地眨了眨青绿色的眼睛,眼周的黑眼圈看起来像是很久没睡过觉一样,鸣人走近他,有些疑惑地等着对方开口。


“我……我叫我爱罗。”


一段时间的停顿后男孩迟疑着开口,好像在纠结是否应该把名字说出来,鸣人快速抹了把脸,想到三代目爷爷说过的礼貌问题,友好地说:“我叫漩涡鸣人。”


交换名字是最基本的信任的开始,接下来的交流就相对容易了一些,但鸣人只知道了我爱罗是砂隐村的人,他本来正在房顶上坐着看星星,忽然就到了这里,对我爱罗的其他依旧一无所知。


他在哭什么,他为什么也会出现在异空间,他为什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……鸣人小小的脑袋里有着不少的疑问,最后先随便选了一个说。


“这只大狸猫叫什么啊?”鸣人看着已经想跨过空间分界线去和狐狸打架的土黄色狸猫。


“它叫守鹤。”我爱罗回答。




他们知道两只尾兽其实算兄弟时惊讶不已,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了。


话说回来,第一次见我爱罗的鸣人并没有和他交流很久,因为不久后困意袭来,他再清醒时已经出了异空间。


还是在自己的家,还是在自己的床上坐着,鸣人揉了揉眼睛,甚至有些怀疑自己刚才是做了个梦。


不管是不是梦,指针上钟表的时间都表示已经过了睡觉时间很久,他重新躺回床上。




要是再能见到我爱罗,希望能和他交朋友啊。


这是睡着前鸣人脑子里最后的念头。




TBC



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